還記得6年前的梅姬? 蘇花坍方陸客遊覽車墜海26人亡

▲梅姬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預計今晚就會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7級暴風半徑擴大至200公里,未來仍有增強趨勢。「梅姬」二字再度喚醒許多人的惡夢,6年前的梅姬颱風雖未登陸,但超大豪雨卻造成蘇花公路坍方,逾500人一度受困,其中一輛搭載陸客的遊覽車更被落石擊中墜海,整起事件共26人罹難。

2010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侵襲台灣,雖然當時未登陸,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宜蘭縣蘇澳鎮及南澳鄉降下超大豪雨,各地出現嚴重淹水,更造成台9線蘇花公路112公里至116公里處的路段遭大量土石崩塌沖毀,一度約有30輛大小車輛、逾500人受困。

▲蘇花公路常因大雨坍方,6年前更因梅姬颱風受創嚴重。(圖/示意圖)

當時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及另一輛屬弘泰旅行社的遊覽車遭落石掩埋,轎車駕駛及台灣籍蔡姓遊覽車駕駛及一名外省籍領隊失蹤;另外一輛屬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行經114.5公里時,也遭大量坍方土石擊中,整輛車墜入海中,車上19名來自廣東珠海的旅行團員及台灣籍郭姓司機、曾姓導遊全數失聯,整起事件共造成26人罹難,為國內死傷慘重的重大交通事故。

6年前的梅姬颱風帶來重大災害,甚至是蘇花公路開通78年以來受創最嚴重的一次,而這次中颱梅姬的威力也不容小覷,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其所經海域海水熱含量較高,加上垂直風切較小,強度及暴風圈仍有增強及擴大的趨勢,預計最快今晚8時30分將發布海上警報,明天清晨至上午發布陸上警報,下周二(27日)將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對台灣具有很大的威脅性。

▼梅姬颱風持續增強,明天起北台灣將先出現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