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公務員渴婚昏頭 「愛情公寓」交友被她騙800萬

▲台中市一名男性公務員因渴婚上聯誼網站「愛情公寓」尋找真愛,不料卻被騙女方了800萬。(圖/示意圖,取自愛情公寓網站)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40歲的楊姓男子,日前透過聯誼交友網站「愛情公寓」結識自稱是26歲、任職於澳門投顧公司的「淇淇」,雙方在今年5月下旬交往,7月下旬女方表示要嫁給楊男定居台灣,但要求對方先參加一個投資專案。楊男信以為真,陸續匯了800萬台幣,事後卻發現對方消失無蹤,才驚覺被騙而到警局報案。

警方調查發現,楊男是一名公務人員,平日生活單純內向至今未婚。今年5月下旬透過「愛情公寓」結識26歲的淇淇,雙方透過手機軟體「微信」聊天1個月後,決定進一步交往。

7月下旬,淇淇告訴楊男想結婚定居台灣,並提到自己意外接觸到公司的一項秘密專案,希望對方可以投資;楊男起初覺得有異,但淇淇不斷地向他說「我好想嫁給你」、「這投資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等,最後男方拗不過女方的堅持而答應參加。

楊男從7月下旬到8月下旬這1個月的時間,陸續匯出了800多萬,到了最後一次匯款手續完成後,發現聯繫淇淇和其他人,他才驚覺自己被騙,因此報警處理。這段期間楊男和淇淇都只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對話,實際見面連一次都沒有,更別說是牽手及更進一步的接觸了。

警方也提醒民眾,許多不肖人是看準單身人士對於感情的渴望,因而利用網路交友來行詐騙,民眾要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