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志民因蕭曉玲案求去? 柯文哲:嗯...還是要做選擇

▲柯文哲沒回應兩局長接連請辭是否與蕭曉玲案有關。(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日前請辭鬧得沸沸揚揚,然而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跟著請辭,外界質疑也是與蕭曉玲復職爭議有關連,湯志民發給教育局的公開信裡僅表示,生涯有許多不同階段與選擇,預計提辭後,10月1日將返回政大任教。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則說,每件事情都有正反面,有時候還是要做一個選擇,至於是否與蕭曉玲案有關,則沒回應。

中山國中前音樂老師蕭曉玲復職案爭議不斷,外傳湯志民銜命處理此案,而柯文哲也下指導棋,惹來不少民間團體對柯文哲充滿質疑,蕭曉玲也頗為不滿,並希望湯志民下台。據傳,處理案件過程中,也因為柯文哲與湯志民對法律見解有所不同,出現不少小爭執,也讓外界質疑教育局的專業能力,或許是造成湯志民無力想求去的原因。

教育局25日回應,湯志明約在颱風假結束後,9月10幾號遞辭呈,柯文哲目前還沒批,湯志明則態度堅定表示,等到10月1日自動離開。湯志明認為,完成階段性任務,來教育局裡最主要是幫忙,也完成一些任務,像是12年國教紛擾,以及一些比較難處理案子差不多處理完,想要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回學校任教。

市議員陳重文日前在議會上曾爆料,未來可能去職的局處首長有3名,其中就包括教育局長湯志民、文化局長謝佩霓、原民會主委陳秀惠,簡稱為「湯尼陳」。柯文哲25日下午受訪時回應,開玩笑的話不要當真。

至於是否因蕭曉玲案,造成兩局長辭職?柯文哲只「嗯…」了一聲,沒有回答,對於湯志民請辭,「每件事情都有正反面,有時候還是要做一個選擇」,不過,轉型正義真正目的是要防止錯誤再次發生,不是要懲罰過去的加害者。

柯文哲說,在現行法律之下,常常如果沒有人做錯什麼事,這案子要怎麼撤銷?就變成長官要做抉擇,有人批評他為德不卒,但他不贊成循環報復,若一定要有人做錯,這案子才能平反的話,「我選擇自己扛起來」。

被問到如果因蕭曉玲案折損2位局長,是否代價很大?柯文哲說,有些事情 作為市長還是要做個決定,是否准辭要等上班日再處理,但政務官本來就是來來去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4年也換24個局長,有的在中央升官要走,也不能攔。這跟離婚一樣,沒有對錯或適合不適合的問題。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請辭。(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