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宣傳片和日本MV相似? 北市下架影片、確認爭議

▲世大運熊讚影片被網友質疑抄襲,北市府先將影片下架處理。(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2017年世大運將至,北市府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支宣傳影片「Go Go Bravo 臺灣有你熊讚」,但卻立刻被眼尖網友發現,影片風格和日本舞蹈團體「world order」的MV極為相似,有抄襲嫌疑。觀傳局綜合行銷科長洪梅雲25日回應,相信委託團隊的專業與創意,但因網友對影片有疑義,目前已先將影片下架,確認爭議。

網友在臉書上提到,這支世大運宣傳片和日本團體MV「有極高的既視感」,包括西裝造型、world order諸多招牌舞蹈動作、影像拍攝手法與剪輯風格都十分相像,但在質感方面,這支宣傳片品質也不比「world order」的MV,「我想告訴台北市政府,並不是把東西做醜就不叫抄襲了」。

▼網友質疑世大運熊讚MV抄襲日本舞蹈團影片。(圖/翻攝自網友徐拉瓦臉書)

PO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洪梅雲隨即回應,影片是委託外面團隊協助發想創意製作,市府相信團隊的專業,不過因影片上架後引發網友熱議,觀傳局決議暫時先將影片下架,確認爭議,對於嵇核影片不周,引發的關注或討論,甚感抱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受訪被問及此事時則說,還沒看到影片,這都是觀傳局處理的,「突然問我也不曉得」。

▼(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團體「world order」MV。(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