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增強又擴大! 不排除海警最快提前20:30發布

▲梅姬颱風持續增強,海陸警有可能提前發布。(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不斷增強,今天上午7級暴風圈半徑已擴大至200公里,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8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台灣東南部海面前進,中央氣象局原本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部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不排除最快有可能提前至晚間8時30分發布,陸警也可能提前至明天清晨至上午發布。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梅姬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七級風半徑從180公里擴大至20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梅姬颱風持續增強,暴風圈也不斷擴大,氣象局表示,原本預計今天深夜11時30分發布的海上警報,有可能最快提前至晚間8時30分發布,而陸上警報也可能提前至周一(26日)清晨至上午,預計屆時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將逐漸增加,周二(27日)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

▼梅姬颱風今天上午暴風圈半徑又擴大,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