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教師沒放被罵翻 陳菊:沒放15年了不是現在才開始

▲陳菊表示,這樣的放假規定已經15年了,應該沒有爭議。(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28教師節即將到來,比照五一勞動節歷年處理的原則,勞工放假,但軍公教及資方不放,但卻惹來外界議論紛紛,批評是「史上最亂的休假」。高雄市長陳菊25日出席活動前被問及此事,她直說,928教師沒放假已經15年了,並非現在才如此,這也是各界的共識。

針對928教師節放傑被質疑很混亂,行政院日前召開記者會強調,原先要推動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將取消7個國定假日,但因立院新會期趕不上修法而暫緩,教師節則完全比照五一勞動節處理;政院祕書長陳美伶指出,928孔子誕辰紀念日勞工放假、軍公教上班不放假,「這個規定已存在15年,換句話說15年來我們都是這樣過的」,而每年五一勞動節也是勞工放假、軍公教上班,此模式向來也運作順暢,不曾有任何疑義。

陳菊25日受訪時同樣也說,「教師節已經沒放15年了,也不是現在才開始」,不過因為社會大眾都很關心,對於各界凝聚的共識都還是可以討論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也強調,928教師沒假放早已施行15年。(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