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恐撲台 林全籲:復建中地區提前做預防措施

▲行政院長林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24日下午轉為中度颱風,不排除最快在25日深夜發布海上警報,而行政院24日晚間表示,由於梅姬颱風路徑與前幾次颱風路徑相似,請相關單位針對曾於颱風期間受損復建中的地區,提前做好預防措施,同時呼籲民眾預先做好防颱準備工作、配合政府各項預防性避難及管制措施。

行政院發出新聞稿表示,院長林全重視梅姬颱風整備情形,24日指示政務委員吳宏謀,請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內政部、國防部、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及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等相關單位,除持續掌握颱風動態外,並提前做好防災整備工作。

此外,莫蘭蒂颱風過境,造成台東延平鄕紅葉部落、大武郷愛國蒲部落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而總統蔡英文今日也計畫前往台東,先是在上午探視鹿野武陵戒治所安置鄉親、前往延平鄉紅葉村紅谷橋勘察紅葉村土石流情形,下午則赴愛國蒲活動中心勘察安置情形,緊接著到愛國蒲部落勘察土石流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