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很潑辣「中部以北有感」 王淑麗:小心這龐然大物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今天上午持續增強,7級暴風圈半徑已從180公里擴大至200公里,持續朝台灣東南部海面前進,預計下周二(27日)籠罩全台灣。東森氣象主播吳淑麗也說,要小心這個龐然大物「梅姬」,這次對中部以北來說會很有感,「相較於尼伯特的精實,梅姬是很潑辣的。」

王淑麗金天在臉書PO文表示,梅姬颱風強度還在增強,暴風圈仍會擴大,雖然走類似尼伯特的路徑,但跟尼伯特完全不同,「這次對中部以北來說會很有感,是一個還沒到就各地就會很有感覺的颱風」,相較於尼伯特的精實,梅姬是很潑辣的,但來得快去得快,直接侵襲就是周二(27日)這一天的時間,「今天深夜迎風面就開始有些風雨,提醒趁今天的好天氣,各地都快做好防颱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姬颱風預計下周二整天將會影響台灣。(圖/翻攝自Himawari-8)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梅姬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3度,東經131.7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表示,由於梅姬所經海域海水熱含量較高,且垂直風切也較小,有利於持續發展,預計颱風靠近台灣時,7級風暴風半徑可能會擴大至220公里,強度將會達到中颱上限,甚至逼近強颱,下周二(27日)將籠罩全台;若颱風路徑及速度不變,預計今天深夜11時30分發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中午前後接著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梅姬颱風接近台灣時,暴風圈半徑可能會擴大至220公里。(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