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建工市場洩憤 縱火犯:偷菜被判刑,心情不好

▲建工市場縱火案偵破,嫌犯犯案身影,還用手遮擋監視器畫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建國市場22日深夜4處攤位遭縱火燒毀,幸好及早發現,民眾也協助用水源和滅火器,才得以迅速控制火勢,當時研判人為縱火機率大。警方循線在仁武區逮捕涉案的楚姓嫌犯,而他則說是因為曾在市場偷高麗菜被抓,今年被判刑確定須入監執行,心情很不好,酒後才騎車到市場,點燃4處市場攤位。

據警方調查,楚嫌在火警發生前後,騎乘一部黃色機車在市場周遭排徊,並進出市場多次,路過監視器時,都用手遮掩臉部,企圖避開監視影像,也在火警發生前迅速離開現場,且還一旁公園觀看起火情形。

員警根據嫌犯機車車型、顏色、廠牌,及嫌犯身形,針對相同型號的車輛一一過濾清查,並跟據嫌犯進、出市場之身影逐一分析比對,終鎖定嫌犯身分,即報請地檢署李怡增檢察官指揮偵辦,日前就在仁武區逮獲楚嫌到案。全案依刑法縱火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並聲押獲准。

楚嫌落網後鬆口坦承涉案,「因為被判刑4個月,心情不好才隨機縱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