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姬」逼近! 蔡英文25日赴台東關心災復

▲國軍持續協助台東紅葉村災後復原。(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24日下午轉為中度颱風,不排除最快在25日深夜發布海上警報;不過,莫蘭蒂颱風在中秋期間襲台,各地災後復原工作仍持續進行中,而總統蔡英文今日也計畫前往台東鹿野鄉武陵戒治所探視安置鄉親,並赴紅葉部落、愛國蒲部落勘查土石流情形。

莫蘭蒂颱風過境,造成台東延平鄕紅葉部落、大武郷愛國蒲部落發生嚴重土石流災情,而國防部今日上午指出,國軍一早持續協助台東紅葉村進行復原工作,由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及空軍志航基地合計派遣100名兵力與相關重機具,執行多戶住家民宅、紅葉托兒所等內部土石清理,以協助民眾重建家園。

另外,蔡英文今日也計畫前往台東,先是在上午10時30分探視鹿野武陵戒治所安置鄉親,緊接著前往延平鄉紅葉村紅谷橋勘察紅葉村土石流情形;下午則赴愛國蒲活動中心關心安置情形,並到愛國蒲部落勘察土石流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