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暴風圈擴大對準台灣!鄭明典:少有颱風各國預測都一致

▲中颱梅姬25日上午8點預測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目前距離台灣約有1310公里,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往台灣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晚上11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發布陸警,預計下周二(27日)登陸,而且還有增強的趨勢,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提醒,「很少有颱風,從形成開始,各國的預測路徑就那麼一致。」

梅姬目前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31.7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半徑已經達20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梅姬接近台灣時,將會是強而大型的颱風。」而且目前看來,它的強度、暴風圈仍有增強及擴大的趨勢,最快在晚上11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周二將從東南部登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在臉書說,「很少有颱風,從形成開始,各國的預測路徑就那麼一致。」修訂的幅度又都那麼有限,「對台灣的影響將很大!」預計接近台灣時,七級風半徑可達220公里,請大家別掉以輕心,務必做好防颱準備,明天起受到梅姬外圍環流影響,就會開始下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下周二至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