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台灣還大!梅姬近逼最快明陸警 彭啟明:又茁壯、胖胖的

▲梅姬颱風暴風圈比台灣還大。(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即時影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目前距離台灣約有1310公里,持續向西北西移動,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晚上11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發布陸警,預計下周二(27日)登陸,強度及暴風圈仍有增強擴大的趨勢,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總經理表示,「經過一晚,梅姬又更形茁壯,胖胖的。」

中颱梅姬持逼近台灣,目前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31.7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半徑已經達200公里,中央氣象局最快今天深夜11點30分,就會發布海上警報,緊接著發陸警,預計下周二從東南部一帶登陸,「未來它的強度、暴風圈仍有增強及擴大的趨勢,對台灣威脅很大。」預計接近台灣時,七級風半徑可達2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說,「經過一晚,梅姬又更形茁壯,胖胖的。」2010年的梅姬雖然沒有來台灣,卻也讓蘇花公路坍方、淹水等,造成38人死亡,「這次親自來,我們真的必須很謹慎面對。」明天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氣象局昨天也提到,「梅姬接近台灣時,將會是強而大型的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