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強!梅姬登不登台? 吳德榮:機率正在提高

▲梅姬登台的機率提高。(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Megi)23日上午生成,24日下午2時增胖成為中度颱風,是否會登台成為關注焦點。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指出,梅姬在未接受陸地破壞之前,強度都會持續增加,隨著時間接近,路線預測越來越準確,「梅姬登陸台灣的機率正在提高!」

吳德榮指出,24日8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系集模擬顯示,颱風結構以調整的比較完整,各國中心定位也已漸趨一致,系集模擬在台灣登陸的數量(虛線群)已多於通過巴士海峽的,隱含著梅姬登陸台灣的機率正在提高,其次才是通過巴士海峽、恆春近海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提醒,從今年侵台的2個強颱(尼伯特及莫蘭蒂),已經清楚說明不論是登陸、或是從恆春近海通過,這種強度的颱風帶來的災害都很大。雖然梅姬未來路徑還存在一些不確定性,登陸的機率略高於從巴士海峽通過的路徑,但無論它最終怎麼走,梅姬對台灣的威脅,絕對不可小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