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們成功逼死學弟…」中士委屈遭罵po文後營區上吊

▲疑似發現保管的裝備不見,志願役楊姓中士被罵自殺未遂。(示意圖/陸軍司令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24日傳出士官上吊輕生,一名志願役楊姓中士23日在臉書po文向父母及友人告別,並表示自己在軍中遇到不公平待遇,並在營區裡一個斜坡處上吊試圖自殺,最後繩索鬆脫,楊姓中士摔下造成腰部脊椎骨折,送醫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楊姓中士疑似發現保管的裝備不見,擔心遭法辦,打電話給陳姓士官長與劉姓上士,質疑他們是否沒把裝備載回來,最後雖然在另一處辦公室找到,但楊疑因與上級吵架遭罵,心生委屈而動念輕生。

楊姓中士在臉書po文「爸、媽對不起!我要讓你們失望了!我從來不覺得從軍不好,爛的永遠是裡面的人」並表示,自己只會為做錯的事道歉,不會為階級道歉,也不會沒責任感,「感謝你們23年0個月又13天養育之恩,只能下輩子再報答。」

他直接點名,602旅戰搜營陳姓士官長與劉姓上士,「恭喜你們成功逼死一個學弟,而不只是逃兵而已,士官長要我記得今天,我會記得我在這天對不起我的父母及關心我的朋友,希望你也可以深刻記得你在今天過後少了個眼中釘,可以有個好眠,因為你們真的很大。」

陸軍陸航特部602旅低調表示,楊姓中士24日凌晨原本要站哨,卻不見人影,後來發現楊在臉書PO文表示要輕生,趕緊動員官兵找人。

凌晨1點46分在營區一處斜坡,發現楊姓中士倒在地上,旁邊有繩索鬆脫,趕緊送醫治療,專案小組將調查事發經過,加強心理輔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4日發聲明表示:

針對媒體報導「官兵於臉書抒發自傷負面言論」乙情,陸軍航空特戰部今(24)日表示,本屬602旅楊姓中士於本日零時18分擔任留守人員,因一時心緒失衡發表負面輕生言論,單位獲知後旋即編組幹部及通知家屬協尋,於1時46分時尋獲楊員,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單位基於安全考量,由幹部陪同前往國軍台中總醫院就醫,經初步判斷腰部脊椎第二節有骨折狀況,目前住院治療中。

航特部指出:本案相關肇因刻由專案小組查明釐清,將援引案例,強化官兵心理輔導,有效紓解官兵壓力,防範類案肇生。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