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間社團、企業及環保志工 台南觀夕平台淨海!

▲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吳俊德,帶領潛水伕淨海,岸上的人進行淨灘,大批魚網及蚵架竹子及波麗龍堆積成山,展現淨海淨灘成果。(圖/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24日結合民間社團、企業及環保志工約90人,到安平區觀夕平台淨海,30多名潛水伕潛入安平漁港防波堤人工礁之間,將有破壞海洋生態殺手之稱廢棄魚網割除,並將破損蚵架及波麗龍總重約一噸運回岸上,交由海巡署第52岸巡大隊處理。

由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環保局指導,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主辦,台電公司、台灣中油公司及台鹽公司協辦的淨海活動,24日上午9時許在安平觀夕平台集結,市議員陳金鐘率東區扶輪社及赤崁扶輪社、永恆獅子會及環保志工約90人與會。

上午9時30分許,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吳俊德一聲令下,30多位潛水伕下海進行淨海工作,岸上的人也沒閒著,分頭進行淨灘,大批魚網及蚵架竹子及波麗龍堆積成山,展現淨海淨灘成果。潛水人員撿到釣客掉入海中的手機。

▲吳俊德展示潛水人員撿到釣客掉入海中的手機。(圖/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台南市海洋水上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吳俊德表示,淨海活動不同於淨灘,他們主要任務是由潛水人員深入海中,割除勾在人工礁上魚網,這些魚網是破壞海洋最大殺手,對潛水人員也很危險,人或魚類被網網住,很難脫困,並清理礁石間蚵架和波麗龍,因數量龐大,清不勝清。

吳俊德指出,很多漁民靠海維生,但卻帶頭破壞海洋生態,造成生態及魚源枯竭,他希望政府分區禁止垂釣或捕魚,不要全面開放,讓海域能休養生息,海洋生態延續才能生生不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