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整理盆栽突冒1公尺「尼羅巨蜥」 動保員捕抓差點被咬

▲三重民眾整理盆栽突竄出1公尺巨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棟舊公寓屋主正在清理盆栽,沒想到撞見巨大的蜥蜴,嚇得趕緊通報動保處協助。動保處表示,這是隻尼羅巨蜥,「牠脾氣實在不太好,見到人就要咬,幸好有防護才沒受傷。」

動保處說,這戶人家在整理盆栽時發現比手臂長的大蜥蜴,因為擔心會被攻擊所以通報,「因為蜥蜴很會躲,動保員一邊清除雜物,一邊引出蜥蜴。」後來蜥蜴好不容易跑出來,動保員用毛巾蓋住還差點被咬了一口,測量發現這隻蜥蜴有1公尺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羅巨蜥是非洲大陸上體型最大的蜥蜴,成蜥可長到1.8公尺,最大紀錄甚至長到2公尺以上,是一種半水棲性的蜥蜴,除了水感極佳還很會攀爬,棲息地包括河川、湖泊等各式水域環境,也會獵食小動物,甚至是屍體都是牠的食物。

當前尼羅巨蜥引進台灣作為寵物,但是動保處強調,飼養環境需要很大,還要半水半陸,個性也較神經質,不適合養在一般人家。此外,因為尼羅巨蜥越長越大,有些飼主無力飼養而遺棄,這很有可能造成生態浩劫,因此在飼養錢就醫定要想清楚。

▼保育員捕捉時差點被咬傷,總算成功逮捕巨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尼羅巨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