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承認九二共識才被打壓 段宜康怒:流氓砸店還理直氣壯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今年未受邀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邀請函,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3日表示,由於我國未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並指出「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於臉書表達不滿,指出「流氓來砸店,還理直氣壯的說為什麼不交保護費」,來痛批對岸的蠻橫行為。

每三年舉辦一次的ICAO,前一次的會議是在102年9月24日舉行,當時台灣已在大會開始的前兩周就收到邀請函,並以大會主席特邀貴賓的方式與會,不過此次卻遲遲未受邀,而外交部也於23日正式宣布沒有結果,引起各方痛批中國無情打壓。

不過,不少人也將問題推給總統蔡英文,認為未承認九二共識及積極處理兩岸問題,不但讓陸客減縮衝擊觀光業者,還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遇上困境。

而馬曉光也強調,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台灣方面因此無法參與ICAO,這一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對此,段宜康怒在臉書發文,指出「流氓來砸了店,還理直氣壯地說,為什麼不交保護費?」來痛批一切都是中國大陸造成的,用蠻橫的打壓,而讓台灣無法自由發展;不少網友也在下方留言回應,除了表示不可理喻外,還認為就像「有強姦犯怪女孩穿太漂亮」一樣,欺壓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