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孩器捐救5人 「歡送會」穿上澎裙當最後一次公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妳...

▲大家點起蠟燭,送果果一程。(圖/取自龍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13歲女孩果果因為突發腦溢血去世,父母最終决定捐獻孩子的眼角膜和有用的器官,這些器官至少能救助5人。「歡送會」佈置得很溫馨,果果穿著藍色的公主裙。「這不是悲傷的告別,這是快樂的送別。」媽媽說,愛笑的女兒並不希望她愛的人悲傷

根據《華龍網》及《重慶晨報》報導,果果(化名)是大渡口巴渝中學初中二年級的學生,從小酷愛文學,多才多藝,特別愛寫小說,夢想是長大當一名服裝設計師。然而,9月21日淩晨,她出現頭痛、乏力、嘔吐等症狀,家人將她送到醫院,醫生診斷為腦血管畸形導致腦部位大量出血

經過兩天的全力搶救,果果最終還是因為腦幹功能的衰竭導致腦死亡。主治醫師指出,患者入院時就已經出現了呼吸的衰竭。

果果離世後,重慶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介入協調,家屬决定捐獻孩子有用的器官救人。「以前自己從沒想過可以捐獻,但是有這樣一種形式,就覺得好像女兒沒有走。」爸爸余先生說,器官移植後救了人,就等於也救了他們的女兒。

重慶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透露,果果捐獻了角膜、腎臟和肝臟,她的角膜將使至少兩名眼疾患者重見光明,腎臟可以使兩名腎衰竭患者重獲新生,而肝臟則可以挽救一名肝臟衰竭瀕臨死亡的患者的生命。

23日晚上8點,果果的「歡送會」在重慶菜園壩安樂堂舉行,除了她的父母及親友,還有一群素未平生的人因為受感動而自發性到場要與果果告別。會場佈置得很溫馨,果果穿著藍色的公主裙。「這不是悲傷的告別,這是快樂的送別。」媽媽說,愛笑的女兒並不希望她愛的人悲傷。

▼父母親吻果果。(圖/取自龍華網)

▼「歡送會」場面佈置溫馨。(圖/取自重慶晨報微博)

▼父母與果果告別。(圖/取自重慶晨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