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收到ICAO邀請函 宋楚瑜:造成兩岸之間的怨懟

▲宋楚瑜行動辦公室24日前進台中。(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親民黨「最強行動辦公室」在全台各地巡迴舉辦,24日前進台中市,主席宋楚瑜也出席。針對我國未收到ICAO邀請函一事時,宋指出,兩岸需要雙方相互尊重,不論是民用航空組織或是國際刑警組織,都是為了全世界共同安全建立的,如果能夠讓中華民國參與,對於世界共同安全有幫助,更可以避免兩岸間的怨懟。

宋楚瑜認為,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是聯合國下屬單位,運作上有一些條件。如果能夠讓中華民國參與,對於世界共同安全是有幫助的,更可以避免因我國不能參加,而造成相互之間的怨懟。希望大家以務實的態度好好看待,加以處理。兩岸之間必須相互有誠意,相互諒解,這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

至於會不會擔心11月份APCE也受到影響?宋楚瑜表示,這2件事情不能相提並論,APCE是以「經濟體」身分組成,與聯合國下屬單位性質不全然一樣。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