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摸鼻子可能在說謊 5種說話小動作透露你的心思

▲捂嘴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說話的時候都會做點小動作,但可別小看這些動作,它或許能洩露出你的心思。中國科學院心理學研究所博士周瑩在《生命時報》的撰文,就列舉了最常見的5種手部動作,分析它們所代表的含意。

根據文章,說話時不時地用手遮住嘴巴的人,通常心性懦弱、內向拘謹,無法與人分享內心的秘密。有些女人喜歡用手背遮住嘴,則表示她對面前的人有好感,但如果這個動作頻頻出現在男人身上,則表明他有點「娘娘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說話時不斷摸鼻子,就可能在撒謊。人撒謊時鼻部組織會因為充血而膨脹擴大,說謊者會因為鼻子發癢而不斷觸摸。

周瑩指出,如果說話時不斷摸眼睛,有兩個意思,一是感到很疲乏,二是不同意對方觀點,想發表意見。而說話時喜歡抓頭髮或摸耳朵,這樣的人通常心思超級細膩,甚至有些敏感,有時別人認為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在他們看來就是大事。

還有人說話時手指會放在兩唇間,根據分析,這可能說明他在一邊仔細思考一邊說話,而不是信口開河。

關鍵字: 肢體語言 心靈 說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