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增強明後海陸警恐接力到 各國預測:直接從東部登陸

▲各國預測梅姬颱風路徑相似。(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目前位置在北緯16.6度,東經137.5度,以每小時27轉23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持續往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不排除最快明(25日)後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陸警接著來,從各國路徑來看,預測都很接近,可能直接從東部登陸,下周二至三將會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刻。

梅姬颱風生成後,持續往台灣方面前進,直撲台灣而來,強度也持續增強中,可能達中颱等級,中央氣象局表示,周日晚間就會開始影響東部海面,預計最快周一就會發布海上警報,將可能從東部登陸。而各國的預測路徑,也越來越接近一致,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關鍵時間點也明顯拉近了,這是和昨天很不同之處。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說,「各國路徑上也很接近。」目前看來路徑很可能只有微調,因此下周二至三,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中央氣象局表示,梅姬的暴風圈有擴大趨勢,預計最快明天晚上或周一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緊接著陸警跟著到,將可能從東部登陸,不管哪一種,都將直撲台灣而來,不過變數和不確定因素還很多,仍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