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杜特蒂10月訪陸 中國外交部:期待早日成行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傳出總統杜特蒂將出訪中國,並就「南海議題」進行對談,希望雙方化解僵局。對此,中國外交部23日表示,正與菲律賓就杜特蒂訪中一事保持密切溝通,期盼杜特蒂能早日成行。

南海仲裁案後,中菲關係處於緊張狀態,杜特蒂22日表示,願意到中國進行對話,不過前提是「中國必須歸還菲律賓漁民在黃岩島海域的漁權」。而馬拉坎南宮則表示,杜特蒂可能會在10月中旬訪問中國,10月底訪問日本,不過確切時間還未定。

《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兩個國家間可能都會有分歧」,「中菲之間只要保持解決問題的政治意願,兩國關係沒有過不去的坎。」

杜特蒂上任後採「親中遠美」的路線,他認為在南海問題上不能完全依賴美國,「我不認為美國人會為我們犧牲」。杜特蒂與中國開啟「後門對話」以修補雙邊關係,同時接連放話嗆美,並揚言驅逐駐菲美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