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GOOD力行反毒作伙來 賴清德呼籲市民關心藥癮者

▲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地檢署陳建弘襄閱主任檢察官及衛生局長林聖哲,共同宣示「台南GOOD力行反毒作伙來」。(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喚起青少年及民眾對反毒的重視,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3日舉辦105年台南市「GOOD力咖服務隊」戒毒經驗傳授暨成果發表會,由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地檢署陳建弘襄閱主任檢察官及衛生局長林聖哲,共同宣示「台南GOOD力行反毒作伙來」,並邀請戒癮有成個案進行分享。

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建立民眾正確的反毒觀念、協助藥癮者戒除毒癮及復歸社會,進而保障國民健康及社會安定為己任,推動毒品危害防制工作,含教育宣導、就業輔導、社會救助、戒癮治療、家庭重建及個案輔導等業務。

賴清德表示,毒品的防制不是單純靠一個人就可以成功,最源頭要靠警察、海巡或海關,把毒品阻絕於台灣或台南之外,其次,在境內如果有人販毒品、吸毒,警察、檢察官要出動,但是抓到之後,就需要看守所、戒毒所或醫院給予治療與協助。

市府為了要解決藥癮者的問題,也特別利用替代療法,以替代藥品取代毒品,但更重要的是,要協助藥癮者解決出獄以後回社區碰到的問題,這時就需要GOOD力咖服務隊的幫助,藥癮者可透過GOOD力咖,利用市府資源,例如找工作或戒毒,所以分布在社會各處、各行各業、街頭巷尾的熱心GOOD力咖們,是成功反毒最重要的一步。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目前全台的監獄總共關5萬多個人,其中約2萬多人是吸毒或販毒被關,更衍生偷盜等社會問題,所以為了都市的安寧,大家關心藥癮者,對我們本人也有好處,社區可以因此得到安寧,治安可以變好,大家都受益。

台南市毒防中心個管師在追蹤輔導過程中,發現許多個案藉由自己力量重新站起來,甚至透露出想在社區進行反毒宣導、環境打掃、廟宇服務的意願,更有些人侃侃而談以前荒唐歲月,並以此為借鏡努力向上,成為反毒志工。

毒防中心以愛心、耐心、包容心,接納及服務藥癮者及家屬,更對藥癮者伸出關懷與友誼之手,期透過GOOD力咖服務隊,結合社會大眾力量,讓個案建立自信並陪伴度過戒癮的艱辛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