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米其林餐廳...剛摘星2天 爆非法經營遭勒令停業

▲上海「泰安門」餐停剛獲評選為米其林一星,隨即遭當局勒令停業。(圖/翻攝自解放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美食評鑑「米其林」,21日才剛發布新版上海美食指南,其中上海泰安門餐廳獲米其林一星肯定,不過隨即被踢爆是「無照營業」。上海主管機關23日證實,「泰安門」確實無照經營,已下令停業,讓該餐廳成為歷年來最短命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2017年版的米其林上海指南中,一共推薦18間「一星餐廳」。上海《新聞晨報》報導,其中「泰安門」餐廳聲稱致力於「為客人提供當季新鮮的美食佳餚」,從餐廳風格到預約方式都很像是私人招待所。不料日前獲評選為一星餐廳後,隨即有餐飲同業爆料,指該餐廳沒有合格經營執照。

報導指出,該餐廳今年4月間才開始營業,過去曾有民眾投訴餐廳非法經營。「泰安門」餐廳經理向媒體表示,他們的營業執照還在申請中,目前有關單位還沒審核通過,但他補充說,「不過我們餐飲許可證是有的」。現場媒體質疑為何還沒取得營業執照就營業,該經理稱「我們本來就是一個私人場所」,隨後便拒絕回答其他問題。

另據《新華社》報導,上海市長寧區市場監管局表示,經調查,「泰安門」的確涉及無證照經營,並稱先前早已接獲民眾投訴,已經對餐廳進行立案調查,同時下令其停業。餐廳負責人也承諾將依有關單位要求,不對外經營,不過負責人也表示,目前已找到新的營業場所,將於11月底前完成搬遷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