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梅姬逼近台灣「持續增強中」 下周一恐發海警

▲梅姬颱風有增強趨勢,不排除達中颱上限或強颱等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23日上午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200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有持續增強趨勢,不排除會增強為強颱。依照颱風移動速度以及路徑來看,下周一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但若移動速度增快或暴風半徑擴大,也可能提前發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姬颱風最新潛勢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14時的最新資料顯示,輕颱梅姬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04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即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附近海域為海洋熱含量高海域,有利於梅姬颱風持續增強,不排除會增強為強颱。

氣象局說,依照目前颱風行徑速度,下周一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但若颱風速度加快或是暴風半徑擴大,不排除會提前,陸上警報也有機會發布,可能會在周一深夜或是周二白天。下周一(26日)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將逐漸增加,預估下周二、下周三(27日、28日)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至於對各地影響的程度,還須視其路徑及強度而定。

▲梅姬颱風各國預測路徑。(圖/取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