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界老師傅徒弟滿天下 染毒成慣竊自毀前程

▲蔣鈞儀曾是刺青界老師傅,弟子不少,卻因染上海洛因毒品成了扒竊大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堪稱刺青界老師傅,旗下弟子不少都是知名刺青師,42歲蔣鈞儀卻染上毒癮,為了籌錢買毒不惜成為扒竊大盜,最後被逮入獄。台北市刑大肅竊組清查,從去年11月底至今,蔣鈞儀至少犯案超過30件,咖啡店、診所、中藥行、計程車偷偷都能偷,獲利超過50萬。

日前蔣鈞儀遭警方逮捕,因為一犯再犯遭判重刑,入監服刑中。警方清查相關案件發現,蔣鈞儀在不到一年時間,犯案足跡遍及北部地區,件數之多,最少超過30件。警方表示,蔣鈞儀慣用的手法,就是進到店家裡,假裝和店員攀談,趁機偷走店員手機、包包,尤其特愛新型iPhone手機。

▲先假裝和店家聊天、買東西,再趁機偷包包、手機,是蔣鈞儀慣用行竊手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而蔣鈞儀行竊動作之大膽,也令員警看了直搖頭。例如進入咖啡店,趁著老闆在門外抽菸,轉身就抱走整台筆電,藏在衣服裡。有診所護士暫時離開櫃台,也能被偷放在櫃檯裡的手機。還有店家將包包放在置物櫃,蔣鈞儀先假裝離開,躲在附近觀察店員暫時離開後,再返回店內行竊。更有計程車司機被坐霸王車,放在駕駛座旁的手機也被偷,損失慘重。

其實多年前,蔣鈞儀在刺青界算是小有名氣,沒接受過任何美術訓練的他,卻有令人驚豔的繪畫天分,踏入刺青業後,培養出來的徒弟如今也各有一片天,算是業界老師傅。沒想到染上吸食海洛因,缺錢買毒便四處行竊,為了不被警方逮到,居無定所四處躲藏,不少刺青界朋友都替他感到惋惜。

雖然蔣鈞儀已入監服刑,但警方持續清查是否還有涉及其他竊盜案件,也呼籲被害民眾能出面指認。

▲為了躲避追緝,蔣鈞儀會以計程車代步,卻是坐霸王車,還偷司機手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