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士生傳在愛丁堡遭砍斷手 外交部連繫不上本人

▲ 有台灣博士生傳出在愛丁堡遇襲。(圖/shutterstock.com)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巴黎地鐵攻擊事件後,23日傳出有台灣博士生與友人在愛丁堡遭到攻擊,該名博士生的手被砍斷。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已和家屬連繫上,但無法連絡上該博士生,駐處查遍愛丁堡醫療院所、警局、學生會組織等,都未尋獲該學生下落,也沒接獲求助要求,目前仍在瞭解案情中。

今天傳出有一名在愛丁堡大學做研究的黃姓博士生與友人在愛丁堡遭到攻擊,他的泰籍友人渾身是血,自己的手被砍斷。

外交部說,獲悉此案後第一時間即與該受害國人家屬取得聯繫,瞭解黃生今天凌晨打電話向家人表示自己與泰籍友人遇襲受傷,電話旋即斷訊,家人回撥則無法再接通。

因此,外交部立即指示駐愛丁堡辦事處協尋並瞭解該名國人現狀。經駐處遍洽愛丁堡當地醫療院所、警局及學生會組織,尚未尋獲黃生下落,駐處亦未曾接獲黃生或相關人士急難求助電話。

同時,外交部另亦指示駐處依黃生家屬提供之手機號碼設法聯絡,並依址前往其住所探視。據初步回報,該名國人手機不通,目前仍聯繫不上該名國人;現駐處人員正依住址實地查訪,結果將隨時回報。目前外交部及駐處仍積極設法瞭解相關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