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林森路立體停車場 10月初啟用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 新竹市林森路立體停車場預計10月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23日視察林森路立體停車場工程進度,針對停車管理系統、緊急逃生動線、周邊道路導引等作最後測試作業。他表示,停車場預計10月初啟用,共有616個汽車位及1232個機車位,有效紓解市中心長期停車位不足的問題,讓市民感受到城區的蛻變。

林智堅表示,林森路立體停車場是民眾殷殷期盼的新建設,未來啟用後,將可改善原先平面停車場僅供汽車停位74格、機車停位420格的不足情形,動線規劃更加清楚、光線明亮,婦幼停車位就設置於電梯口,地面上更鋪設綠色的人行動線指引道,也保障使用者安全。

林智堅期盼停車場啟用後紓緩周邊停車壓力,更減少護城河及週邊違規停車的情況,維護市容整潔,提升城市美感。他也要求交通處及業者,務必做好相關人車動線規劃,降低基地開發對周邊交通的影響。

林智堅強調,林森路立體停車場是新竹市第一座採用汽車車牌辨識系統的立體停車場,大幅減少排隊進場、車輛回堵的困擾,大樓中廊也具美學與人性化概念,串連站前廣場與護城河,形成自然光影的綠廊道,停車場外牆採用玻璃帷幕、導入自然光,車道外牆也種植大量植栽、提高綠覆蓋率,兼具環保與美觀。

交通處表示,市府於102年5月13日委由晶品開發實業公司投資興建與營運林森路停車場,是新竹市首個由民間廠商投資興建與營運的停車場,共有地上13層、地下4層,將是新竹市規模最大的立體停車場,大幅提升前站停車供給量。停車場採用車牌辨識系統進出,減省民眾尋找車位時間,離場時也可使用悠遊卡等電子票證支付費用,方便省時。

晶品開發實業公司徐柏輝董事長表示,基地充分利用緊鄰站前廣場與護城河的絕佳環境位置,以林智堅市長推動的「大公園」及「人本」概念,打造人行徒步空間,利用大樓的中廊串連站前廣場與護城河,呈現自然光影的綠廊道風貌,未來也會增置知名藝術家幾米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