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可能去不了? 李大維:不認為會到這樣的狀況

▲李大維。(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於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不過外交部今日正式表示,台灣未收到邀請函;對此,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下午在質詢時也詢問外交部長李大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不會去不成?李大維則搖搖頭,表示「我們不認為會到這樣的狀況」。

盧秀燕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已確定沒辦法收到ICAO的邀請函,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也分別在不同場合表達遺憾、不滿,但若只是光說不練,「我也會啊!我還可以講比你們更嚴重的,我可以說『萬惡的共匪』」,國人要看的應是政府有什麼強勢作為。

對此,林全回應,不滿與遺憾「是我們的態度」;李大維也說,現階段民航局副局長還是會前往蒙特婁參加ICAO的許多會外會議,跟很多重要的國家,針對民航部分進行雙邊會談。

盧秀燕問追問,政府有什麼反制、強勢作為?是否有具體制裁或報復措施?李大維則直呼,ICAO是國際組織,「不能報復啊」;林全接著說,我方還是會透過各種場合,希望其他與我方較友善的國家都能重視這問題,以後在國際參與上能給台灣更多空間。

盧秀晏接著質疑,沒有任何強制作為,只能喊喊話、罵罵人,「我再講一次『萬惡的共匪』」這樣於事有補嗎?另外,APEC原本要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特使身份出席,現在是否可能換人?林全表示,這部分府內自然會有適當考量;至於是否可能換王金平、蕭萬長等人選?李大維也說,這由總統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