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點名「請100分部長上台」 馮世寬默默起身上前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3日再邀行政院長林全備詢,而立委盧秀燕質詢時點名「請100分的部長上台」,國防部長馮世寬就默默起身欲上備詢台,令在場人士莞爾,盧也打趣說「你滿搞笑的,我說100分的部長,你自己就站起來走過來啦!」盧接著詢問林全,到目前為止給內閣打幾分?林回應,內閣同仁算相當努力,但自己不適合給自己打分數。盧秀燕接著轉問馮世寬「給林全打幾分?」馮則說,「對不起,我一向檢討自己不檢討別人」。

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面對立委詢問上任4個月來,給自己打幾分?他直回「我給自己打100分」,引發議論;不過,他隨後也解釋,分數當然應交由大家評分,但自己帶領這麼多部隊、國軍將領,必須有自信,而100分是打給國軍的,並非個人。

盧秀燕今日質詢時也要求「主席,我請100分的部長上台」,主持議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還訝異問「盧委員,你是指國防部長嗎?」盧則說,「他滿搞笑的啊,我說100分的部長,他自己就站起來走過來啦!」

盧秀燕接著問林全,內閣腳步凌亂、各吹各的調,會給內閣打幾分?林全則說,內閣同仁都還算相當努力,但自己過去一再強調,不適合為自己打分數。盧秀燕追問,分數要別人來打,那到目前為止覺得及格嗎?林全回應,不打分數就不適合對外說明。

盧隨後轉向一旁的馮世寬,詢問「你給林全打幾分?」馮回應,「對不起,我一向檢討自己不檢討別人」;盧則諷刺,打自己分數很豪爽,對院長卻不予置評?馮嚴肅表示,自己從來不對長官有這種態度,這不應該,是倫理上問題,「難道委員都不知道我們應該尊重倫理嗎?」林全見狀也再度強調,內閣不需要為自己打分數。

▼行政院長林全、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針對確定沒辦法收到ICAO邀請函,盧秀燕也直指,總統蔡英文與林全都只表示遺憾、不滿,「我也會啊!我還可以講比你們更嚴重的,我可以說『萬惡的共匪』」可是國人要看的是,政府究竟會有什麼強勢的因應作為;林全則回應,不滿與遺憾「是我們的態度」,而外交部長李大維接著說,還是會由民航局副局長前往參加會外會議,跟很多重要的國家,針對民航部分進行雙邊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