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尿天在看 印度無人機「天眼」取締隨地大小便 

▲為了改善衛生陋習,印度有民間團體對路邊大小便的人噴水柱。(圖/翻攝自Clean India Campaign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印度人路邊隨意便溺的問題,北部哈里亞納邦首席部長卡達(Manohar Lal Khattar)宣布17日展開各地區「不隨地大小便」的衛生排名調查,結果位在東北方的亞穆納訥格爾市只拿到第三名。當地官員為了挽救名聲,租用無人機巡視6座村莊,取締隨地大小便的人,宛如電影中「天眼」的翻版。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不隨地大小便」衛生調查中,潘切庫拉縣榮獲第一名;亞穆納訥格爾市不甘心落居第三,突發奇想使用無人機取締。當地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已經租借7台無人機,每天早上5-9點執行「飛行監控任務」,發現有人在路邊想「方便」一下,將給予嚴厲處分。

世界衛生組織2014年曾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全球約有10億人習慣在戶外隨意大小便,其中有6億是印度人,印度農村發展部部長還自嘲「印度根本是全球最大的露天廁所」。各地也是想盡辦法來改善陋習,孟買市有名為「清洗印度」(The Clean Indian)的民間團體開著噴水車上街,對亂小便的人狂噴水柱;中央邦也請300名專人在路邊巡邏,會以口哨聲制止「準備脫下褲子的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報告中也提到,隨地排便會引發腹瀉,增加腸道寄生蟲病的傳播,印度每年有9%的5歲兒童死於腹瀉。但印度平民缺乏公民意識,即便家中就有廁所,他們還是認為在戶外「解決」是親近大自然;許多農民更迷信在家上廁所會不吉利。

▼印度廁所不足。(圖/翻攝自Gurlal Singh Aulakh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