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AV-8B獵鷹戰機墜毀18次 沖繩知事要求停飛該機型

▲AV-8獵鷹II式戰鬥機。(圖/翻攝自U.S. AIR FORC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沖繩海軍陸戰隊一架美軍AV-8獵鷹II式戰鬥機,22日在沖繩本島北部的邊戶岬以東約150公里的海域墜落,據了解,美空軍救難飛行隊在40分鐘後救起了飛行員。在此之前,美軍飛機已發生過多起墜落事故,造成沖繩居民不安,對美軍基地的反對聲音越發強烈。

據《美聯社》報導,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在事故後表示,「給縣民帶來嚴重不安,令人非常遺憾」,要求美方在查明原因前停飛這類機型。該縣政府將要求日美兩國政府查明原因及防止事故再次發生,此外還計劃向當天來訪的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提出相同要求。

▲AV-8獵鷹II式戰鬥機內部駕駛座。(圖/翻攝自U.S. AIR FORCE官網)

報導指出,這架戰鬥機從美軍嘉手納基地(位於沖繩縣中頭郡嘉手納町、沖繩市和中頭郡北谷町的駐日美國空軍基地)起飛後在開展戰鬥機等訓練的現場海域墜落,所幸飛行員成功逃生。美海軍陸戰隊正在調查詳細的事故原因,截至目前尚未確認有日本漁船等受到牽連。

根據飛機蒐集的信息顯示,出事海域出現一塊長約2公里、寬約50米的油污帶,第11管區表示,航空燃料揮發性強,對海洋環境的影響不大。嘉手納基地第18航空團指揮所向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發出救援請求,11管區隨後向出事海域派遣了1艘巡邏艇和1架飛機。

▲AV-8獵鷹II式戰鬥機內部,駕駛正在操作電腦。(圖/翻攝自U.S. AIR FORCE官網)

據了解,AV-8獵鷹II式戰鬥機能夠進行垂直與短距離起降。包括1994年與1995年在沖繩近海接連墜機在內,沖繩縣回歸本土後的72年間獵鷹II式戰鬥機共在當地發生18起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