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手搖飲稱「當日做」 真相是「製造日期2天前」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黃俊元、郭奕均/台北報導

在桃園爆紅的販賣機手搖飲料,號稱當日現打、當日販售,而且主打宮廷奢華風造型,不少人慕名上門購買,但有消費者今天(23日)買了一杯奶茶,卻發現瓶底的日期寫著9月21日,也看不出來是製造日期還是有效日期;對此業者回應,奶類的有效期限是5天,尚未過期,每天也都會派人查看,未來也會改善標示。不過,明明標榜當天做當天賣,如今卻改口說可以保存5天,難免讓消費者有些疑慮。

零錢投進機器,飲料接著掉出來,這一罐還號稱手搖奶茶。手搖飲吹起販賣機風潮,而且從機器到飲料瓶身都走宮廷風,翻過來看瓶子底部,寫著105年9月21日,看不出來這是製造日期還是有效日期,而且記者是在9月23日上門,這瓶身上更註明是當日手搖、當日販售,標示不確實,引發消費者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消費者表示,「應該會滿傻眼的吧,因為它是標榜現搖,因為已經隔兩天了,可能不會再投這種飲料標榜現搖之類的。」、「比較不會有(購買意願),因為會有疑慮,現在食安的問題比較大。」

本該主打新鮮現搖的手搖飲料,如今機器裡賣的卻不是當天現做。對此,飲料販賣機業者回應,「我們奶類的有效期限是5天,茶類是7天,所以基本上這個有效期限,我們每天都會來進行日期的查核,我們確定有過期的,我們就會收回。」

業者也說,會加強公告,讓民眾知道飲料可以保存幾天,也會改善標示,註明是製造日期。但是營業初期,業者用心打廣告、辦活動,還請來工作人員穿古裝介紹自家產品,表示「它是新鮮的紅茶,然後加新鮮的鮮奶,每一天當日現打,所以它是非常新鮮的,會建議說3天內喝完。」當時一再強調當日現賣,如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而飲料雖然沒有過期疑慮,還是難免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