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白宮電腦 第一夫人蜜雪兒護照被「看光光」!

美國第一夫人蜜蜜雪兒的護照掃描圖像在網路上瘋傳,個資被看光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的護照掃描圖像22日在網路上瘋傳。同時遭洩露的還有據稱屬於白宮基層職員的私人電子郵件,這名職員參與了希拉蕊的總統競選團隊事務。

繼多個政府部門、私人機構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被駭客入侵後,這回輪到美國白宮職員「中招」,導致大量敏感資料外洩,包括白宮工作人員之間的電郵通訊、副總統拜登和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活動行程表、以及第一夫人蜜雪兒的護照掃描圖像同樣被曝光。

白宮周四已證實此事,並展開調查。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在記者會上及負責保護總統及其家人的白宮特勤局,均表示高度關注,正追查駭客源頭。

被入侵的是一名白宮基層職員梅盧爾(Ian Mellul)的Gmail帳號,一批於2015年2月至2016年7月間收發的電郵外洩,當中包括蜜雪兒的護照掃描檔案及她的個人資料。

在網鉻上曝光的蜜雪兒護照,清楚顯示她的照片、全名和出生年月日,但護照號碼和其他一些資料被打了「馬賽克」。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特(Josh Earnest)說,相關部門的人員正深入調查究竟發生甚麼事。他說:「在現階段,我不能作出任何結論,不可以指定某一人或某一批人要對這次事件負責」。

這次事件由一向揚言要揭發政壇中濫用政治權力惡行的駭客網站DCLeaks.com揭露。DCLeaks.com最近也洩露了前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的私人電郵。 該網站說:「這次事件暴露出我們政府的資訊安全程度如何。一旦恐怖分子入侵白宮職員的電郵並取得這些敏感資料,我們的國家就家就會完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