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分體型! 「4種身材」適合的運動...你做對了嗎?


▲依據自己的體型,選對適合的運動效果加倍。(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運動不僅能為身心帶來健康,減重甩肉、強健體魄更是現代人注重的關鍵!但你真的做對運動了嗎?《生命時報》根據美國健康雜誌指出,應依據個人體型選擇不同的運動,「對症下藥」效果會更明顯。也列舉出4種男人體型所合適的運動,你適合哪一種呢?

1.香蕉型
這種人體弱、脂肪少、缺乏肌力和體力,內臟器官也不健康。因此建議運動時,應學會慢慢鍛鍊打好基礎,逐漸強化肌肉的力量、持久力與身體柔軟度,接著再加強重量訓練,可參有氧運動、跳繩、游泳等運動。瘦弱型身材的人要多攝取高蛋白質食物及維生素類食物,以增加內臟機能與肌力。

2.海綿型
看起來瘦弱,體脂肪卻高得嚇人!肌力、體力和內臟器官功能不佳。這類人適合多走路、爬樓梯、跳繩或是游泳等能夠燃燒脂肪的運動。也要避免暴飲暴食、少吃甜食與高脂肪食品,可多吃高蛋白食物。

▼看起來瘦弱,脂肪卻隱藏在看不到的地方,為海綿型人的特徵。(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3.蘋果型
體重在標準範圍內,但臀部、腹部和大腿脂肪超標。只要肌肉與關節健康,可進行球類運動、游泳或騎馬;平時不常運動者,就不可突然劇烈運動。在做每項運動前,應先熱身強化肌力,飲食上應講求營養均衡,少吃宵夜及高脂肪食物。

4.水桶型
全身布滿肥厚脂肪、體重過重幾乎沒有肌肉,且骨骼支撐力太弱,日常生活中爬幾階樓梯救起喘如牛。這類人要多做有氧運動和游泳,藉此消耗脂肪;或是靜態的伸展或瑜珈,能強化骨骼和肌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