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近60年沒見過」 江蘇村民自家抓到12.5斤「娃娃魚」

▲巨型野生娃娃魚現身江蘇村民自家魚塘。(圖/翻攝自揚子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叫起來像小孩子哭一樣」江蘇省句容市一名餘姓村民22日在自家魚塘捕魚時,補到這條「怪魚」,當場嚇了一跳,趕緊喊來鄰居幫著檢查,後經句容水產專家鑑定,這條怪魚竟然是一條身長超過1米、重量超過12.5斤的野生娃娃魚。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指出,村民們推測這條娃娃魚很有可能是下雨天,從當地知名的生態水域白沙湖(白沙水庫)跑進魚塘的,村裡年長的老人則說,已經有近60年沒有見過野生娃娃魚,更別說個頭這麼巨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產專家指出,娃娃魚對水質和生態環境要求十分苛刻,這次野外發現娃娃魚,更是間接說明句容戴莊生態環境優越,也讓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的娃娃魚能「茁壯成長」。根據相關規定,專家已經把巨型娃娃魚帶回,並將進行進一步野放。

大鯢(Andrias),即大陸俗稱的娃娃魚(據說牠的叫聲像嬰兒啼哭,故名),是瀕臨絕種的兩棲類動物,在大陸屬於二級保護動物,主要棲息在珠江及黃河與長江的中上游,目前以人工飼養較多,野生存活數十分稀少,壽命很長,一般可活50至60年, 甚至有一說可活80至100年!

關鍵字: 江蘇娃娃魚池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