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支持提告 批黨產會歇斯底里、趕盡殺絕!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日前凍結國民黨資金,並禁止銀行兌換國民黨開立的支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則表示,國民黨不排除對黨產會與銀行提告。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23日上午受訪指出,這只有4個字可以講,黨產會有點「歇斯底里」,讓國民黨陷入絕境、趕盡殺絕,沒有其他意義;至於是否支持提告?他則說,從黨員立場「我個人支持」。

針對黨產只准存入不能提領、匯出,傳國民黨中央擬向黨產會和銀行提告?廖國棟今日上午直言,黨產會有點陷入「歇斯底里」,這種作法是趕盡殺絕,沒有其他的意義。至於是否認同、支持提告?他則說,這還是由中央黨部回應比較適當,但從黨員立場,自己支持。

另外,對於司法院人事案,廖國棟則說,國民黨從頭到尾沒講過要杯葛司法院長人事同意權案,「這件事情我們黨團的立場沒有改變,也不會進行所謂的杯葛,因為這根本就違反了憲法的規定」,國民黨不會背書,也不會審查,因為若許將來當了院長,「就是一個違憲的院長」,國民黨不會去背書這個事。

至於其他大法官被提名人,廖則說,上次朝野協商沒共識,自己就跟立法院長蘇嘉全說過,大法官的部分國民黨不會有意見,但要進行嚴格的實質審查,但當時院長沒有做任何的裁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