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認定輔大違反性平法 最重可扣獎補助款

▲右為輔大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圖/翻攝自輔大心理學系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大性侵案因受害人po出道歉文後再度引起爭議,校方昨(23日)也緊急暫停社科院長夏林清的職務。教育部表示,已將此案列管,9月12日也發文輔大指出校方在該事件已違反性平法,要求下月31日前提出改善計畫,教育部也將持續追蹤後續狀況,若輔大處理不符性平會要求,情況嚴重將扣除補助款。

教育部表示,該事件屬大學自治,教育部目前不會介入,而校方決議對夏林清作出停職處分也與教育部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也表示,教育部性平小組在上月15日召開專案會議審查輔大性侵案,認定校方處理有誤,違反性平法,包括調查小組與輔導小組應分設,但當時校方卻只有一個工作小組,因此教育部已在12日發文輔大,最慢要在10月31日前將改善計畫提交教育部。

輔仁大學去年爆發性侵案件,心理系學弟利用酒後在樓梯間性侵學姊,今年5月底案件爆發,事後女方男友臉書po文指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想「息事寧人」,但夏林清召開記者會否認此事。被害女學生21日緊急在臉書po文向夏林清及相關單位道歉,寫下「所有道歉都是我造成的」,遭網友質疑是「被道歉」,再度引起熱烈討論,事後夏林清也po文自清絕對沒有逼被害人道歉,更要網路魔人接受道歉,否則是逼被害人上絕路,而輔大22日召開性平會,決議即日起暫時停止夏林清院長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