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問題」僵局解? 杜特蒂10月擬出訪中日

▲杜特蒂10月要先後出訪越南、中國、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預計在10月中訪問中國,並就「南海議題」進行雙邊對談,希望雙方能化解僵局,達到共識;10月底也將訪問日本,與日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一同敦促中國遵守南海仲裁結果。馬拉坎南宮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在22日的記者會上回應,訪問時間尚未確定,不過在此之前,杜特蒂會先訪問越南。

南海仲裁結果案公布後,中菲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據報導,杜特蒂22日在東米薩米斯省(Misamis Oriental)發電廠啟用儀式上表示,願意到中國去進行對話,並會在雙方獨處時攤開話題。不過他也提出「中國必須歸還菲律賓漁民在黃岩島海域的漁權」,作為出訪的條件。

杜特蒂考慮到日本為菲律賓最大援助國,所以在訪中後立即訪日,希望能在中日間取得平衡。據悉,原本日方希望能搶先邀請杜特蒂,以防中方利用經濟援助拉攏菲律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