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白人運動 海沃德:黑人自然會怕不敢說

▲小熊隊非裔球員海沃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美國職業運動抵制國歌事件越演越烈,越來越多黑人球員加入抗議活動,爭取人權,不過這在大聯盟卻難以發生,小熊外野手海沃德(Jason Heyward)認為,大聯盟黑人球員比例太少,所以自然不敢這樣做。

「我們是少數人種,棒球場上很少有黑人球員。」海沃德表示,「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自然有恐懼感,自然不敢大聲表達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黑人球員比例逐年下降,對比1970年代有大幅度的減少,當時黑人球員佔比約28%,但如今黑人佔比僅剩下8%,也使得先前金鶯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說出,「棒球是白人的運動。」

▲金鶯明星外野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瓊斯認為在棒球圈裡,黑人已身處兩好球劣勢,只差一球個好球就被踢出這環境,這也是沒有人在大聯盟抗議國歌的原因,深怕讓自己生涯處在危險之中。

海沃德補充道,「就瓊斯的說法,我的感覺是你不想讓別人有任何理由來奪走你努力的一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黑人在各行各業選擇不抗議的原因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大聯盟MLB黑人海沃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大谷翔平愛喝無糖綠茶就簽約代言 網友:難怪大谷被稱為國家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合體大谷翔平散播笑聲 道奇教頭:山本由伸像中頭彩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