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蘋果效應 相關認購拉風



▲iPhone 7熱賣激勵下,鴻海等蘋果相關供應鏈也有所受惠。(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在iPhone 7熱賣激勵下,法人指出,如鴻海(2317)、雙鴻(3324)、可成(2474)、臻鼎-KY(4958)、台郡(6269)等蘋果相關供應鏈也有所受惠,法人建議,可多加關注相關個股動態消息,若看好相關市場,也建議短線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參與相關行情表現。

市調機構IHS 21日公布32GB iPhone 7材料成本清單指出,代工費用較前一代機種iPhone SE代工費增加31.6%,供應鏈組裝廠之一的鴻海也因此將有所受惠,近日鴻海也宣布將加速重建夏普,擬投資歐洲家電廠UMC,幫助夏普重返液晶電視市場,法人表示,不妨可觀察相關消息表現,伺機布局。

另外,散熱模組廠雙鴻則受惠蘋果筆電、電競、手機微型熱管等拉貨啟動,8月營收為7.12億元,年成長率相較去年同期增加62.38%,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除此之外,法人也樂觀看待雙鴻後市表現,認為除第3季營收可望創下單季新高紀錄外,第4季受惠PC等需求帶動,也有望維持高檔表現。

因此在權證投資方面,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建議,若欲以權證取代現貨的投資人,在投資的過程中也建議可定期觀察相關權證隱含波動率表現,且在時間價值的考量下,建議可挑選天期較長的權證標的,相關權證如連結鴻海的鴻海永豐61購01(049188)、鴻海富邦63購03(050464),或連結雙鴻的雙鴻永豐62購02(725254)、雙鴻凱基63購01(72533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蘋果iphone7鴻海雙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優選題材個股 相關認購掌商機

優選題材個股 相關認購掌商機

台股近期盤整震盪,法人建議,不妨可優選近期具題材的個股作為布局標的,相關個股如受惠寶可夢GO商機的廣達(2382),以及以智能車搶耕荷蘭訂單的安勤(3479)等皆可持續關注後市動態表現,若看好相關市場,建議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參與行情表現。

2016-09-22 07:52

搭蘋果題材 相關認購發光

搭蘋果題材 相關認購發光

蘋果iPhone7銷售出乎預期熱賣,使蘋果供應鏈也有所受惠,法人指出,除可關注題材動態消息外,也可參考8月營收表現佳的個股,作為布局依據,而盤整相關供應鏈個股,8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包含台光電(2383)、正崴(2392)等,法人也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不妨可透過權證參與行情表現。

2016-09-21 09:01

太陽能產業利空鈍化 相關認購可望雨過天晴

太陽能產業利空鈍化 相關認購可望雨過天晴

太陽能產品報價8月雖然表現不佳、進入9月處低谷,但法人表示,整體表現而言有利空鈍化意味,並建議若看好相關行情表現,可多加觀察如昱晶(3514)、國碩(2406)、碩禾(3691)等相關個股表現,也建議不妨可透過權證以小博大的特性參與相關行情漲跌。

2016-09-20 08:41

抓緊光電產業題材 優選相關認購

抓緊光電產業題材 優選相關認購

光電類股題材不斷,除太陽能相關議題之外,日前蘋果新品發表,相關個股未來表現也備受關注,法人建議,不妨可參考如茂迪(6244)、大立光(3008)等個股表現,也建議不妨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市場行情表現。

2016-09-19 07:20

受惠「深港通」 連結港股ETF認購權證可期

受惠「深港通」 連結港股ETF認購權證可期

市場預期「深港通」將於2016年年底前開通,法人指出,「深港通」的推出將對中國及香港兩市皆有所助益,其中更以港股受惠最大,建議可參考如FH香港(00649)、00650L FH香港正2(00650L)等連結港股的ETF標的或連結相關ETF的權證標的,作為投資布局參考。

2016-09-19 06:40

權證配瘋狂 很搭很受傷

權證配瘋狂 很搭很受傷

每當有股票因重大利多或利空而連續大漲跌,它的相關權證很容易因為投資人的衝勁就陷入瘋狂,當然瘋狂買就容易受傷!

2016-09-17 09:00

精測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精測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探針卡電路板廠中華精測(6510)8月合併營收2.56億元,連續6個月創新高,月增率5.3%,相較於去年同期則大增近54%,展望後市,隨著客戶訂單持續湧入,未來業績可持續升溫,對此券商分析,若看好其往後發展,不妨可用認購權證擴大獲利空間。

2016-09-14 15:37

2利多加持 綠悅8月份營收再創新高

2利多加持 綠悅8月份營收再創新高

中國最大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廠商綠悅(1262),8月合併營收為5.93億元(約合人民幣1.25億元,以人民幣計價,為公司歷來新高),較上個月增加0.3%,亦較去年同期增加8.26%;公司表示,主要是近期中國BOPA薄膜供需吃緊,帶動中高階產品報價上漲,加上第七線及第八線8月份全產能量產後,整體生產效率再精進,進而帶動公司8月份單月達出貨的新高水準。

2016-09-14 13:43

台股收跌38點 險守8900大關

台股收跌38點 險守8900大關

美股周二收跌,拖累台股14日下跌27.72點點開出,早盤指數持續震盪,收盤下跌38.53點,報8,902.3點作收,跌幅0.43%,成交金額840.48億元。

2016-09-14 13:39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下半年在三星、SK海力士兩大南韓重量級業者主導下,市場預估,第四季DRAM將再漲價逾1成,NAND可望同步跟進,受惠個股如威剛(3260)。因此券商建議,若看好相關後市,不妨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14 06:5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