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撿到深夜11點才回家 資源回收嬤存百萬樂捐復康巴士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想讓身障人士和失能老人出門方便些,78歲葉勝子阿嬤平時就在新莊撿拾資源回收,常常撿到晚上10點、11點才回家休息,幾十年辛苦積攢總算存下100多萬元,曾經重病到氣切的她為了回饋社會,決定捐給新北市政府一輛復康巴士,讓更多有需要的人能真正獲得幫助。

▲葉勝子阿嬤平時就在新莊老街附近撿拾資源回收物。(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今年已經78歲的葉勝子阿嬤9年前曾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病情嚴重到出現氣胸、四肢僵硬的狀況,最後甚至還要氣切保命,她康復之後認為自己這條命是因為上天保佑才得以延續,因此發願要勤做善事回饋給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阿嬤今年初向新莊消防分隊表示想捐一輛救護車,後來聽到新莊義消分隊長梁碧村建議,決定改捐復康巴士,好讓身障人士和失能老人方便出門就醫,同時也希望自己的行動可以帶動這股風氣,讓更多年輕人加入幫助他人的行列。

▲阿嬤辛苦存了10幾年的百萬積蓄捨不得自己花用,卻願意慷慨捐出幫助社會大眾。

這一輛價值100多萬元的康復巴士,可以說是葉阿嬤用一罐又一罐的寶特瓶或鋁罐換來的,她平時會在新莊區撿拾資源回收,幾乎每天都做到晚上10點或11點才肯回家,變賣來的錢她捨不得自己花用,卻甘願將這辛苦存了10幾年的錢全數捐出,只為了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代表受贈車輛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提到,「果然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市府每輛復康巴士平均每天會出勤7趟以上,畢竟市內需要幫助就醫、就學甚至是就業的身障人和失能長輩很多,光是去年的服務量就高達54萬趟次,葉阿嬤捐贈的剛好是第401輛,她的善舉不但幫助了真正需要的人,也溫暖了台灣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