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洩了!網路秘密意外曝光 原來全國只有28個網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是目前世上最封閉的國家,北韓當局對於網路採取嚴格管控措施,外界無法隨意連上北韓境內網路。不過近日北韓內部出現失誤,意外讓神秘的北韓網路曝光,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北韓只有28個網站」。除了官方傳聲筒外,還有「山寨版」臉書、食譜網站、體育網站、航空公司訂票系統等。

▼北韓版的「臉書」。(圖/翻攝自《都市報》,下同)

據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北韓當地時間19日晚間10時左右,北韓內部網站出現錯誤,意外讓所有「.kp」的網站全部外洩,境外人士可以自由連接,一名研究員布萊恩(Matthew Bryant)便將伺服器上的資料全部抓出來,公佈到「Github」網站上。

根據這些資料,北韓僅有28個註冊網站,其中有個名為「Friend.com.kp」的網站,用途等同於北韓版的臉書,另外還有體育網站、食譜網站、高麗航空的訂票系統等。不過不知是流量太大或是北韓當局已經注意,有些網站已經無法進入,或是連線速度緩慢,但這也外界首次能一窺北韓的網路世界,在此之前外界唯一能連上的只有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

▲▼北韓體育網站(上)和官媒《朝中社》(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