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凍膜」真的能敷整晚? 她用不到一週變「紅臉」

▲「晚安凍膜」真的能敷整晚?她用不到一週變「紅臉」。(圖/示意圖/利眾公關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20多歲的女性為了改善乾癢肌膚,在朋友的推薦下買了晚安凍膜敷用,沒想到才敷不到1週,她的臉部卻出現紅腫、刺癢等問題,讓她驚慌不已。中國附醫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指出,晚安凍膜除了含有讓角質保溼的吸水劑外,還有防腐劑、香料色素等多種成分,若天天敷用,可能會讓皮膚無法代謝,導致過敏反應的發生。

時節入秋,許多受「乾癢」困擾的民眾,紛紛購入補水及保濕產品,改善肌膚乾癢問題。邱品齊指出,乾癢是常見的秋冬肌膚症狀,一般可以透過簡單的保養、治療緩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如果皮膚還是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即使增加保溼品的使用量,也只能改善表面乾燥、脫血、粗糙的症狀,很難改變發言引起的癢感,此時患者更容易因反覆搔抓,再度傷害肌膚表皮,造成保濕能力反覆惡化。

▲中國附醫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圖/利眾公關提供)

邱品齊說,市售保濕產品成份有很多種,常見的幾種分別為用於補給角質層保濕的「吸水劑」如玻尿酸、甘油,其次則為防止水分失散的「鎖水劑」如荷荷芭油、礦物油等。膠凍狀的晚安凍膜除了上述成分外,還可能添加防腐劑、香料色素、植物萃取等多種成分,天天使用反而造成皮膚負擔。

該名因敷晚安凍膜變「紅臉」的女性,在服用抗組織胺並停用產品一週後,肌膚問題便獲得改善,所幸沒有造成永久的傷害。面對越來越多因乾癢敏感問題至皮膚科求診的患者,邱品齊提醒,皮膚保濕其實很簡單,只要白天做好防曬,晚上用洗面乳清潔,再視肌膚的特性擦拭保濕乳液或乳霜即可。至於晚安凍膜等產品,他則把它視為面膜的一種,「間隔1~2週再擦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