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銷量創新高 連11個月稱霸電動機車

▲電動機車Gogoro的外型、性能,改變一般大眾對於電動機車的印象,使其車款在去年7月推出至今,已連續11個月坐穩電動機車的一哥地位。(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整體機車市場已連續2個月呈現跌幅,電動機車Gogoro卻是逆勢成長,6月份起銷售1,204台、7月1,312台,8月份更是賣出1,452台創新高,銷量破千並持續攀升,即使期間正逢農曆鬼月,買氣仍不受影響,而Gogoro從去年7月推出至今,已連續11個月穩坐電動機車冠軍寶座。

綜觀機車市場下半年度的表現,政府祭出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政策後,各家機車大廠無不使勁搶攻暑假檔期旺季,針對欲新購或換車的大學及社會新鮮人,推出各種活動搭配方案,像是Gogoro的「招募校園騎士」、「暑騎計劃」、「開學揪麻吉試騎」,就是專為學生開辦的限定活動,加上7月中旬有熱銷新色「能量紅」的加持,讓Gogoro從6月份起,每月銷量都能突破千台,以電動機車一哥姿態攬下高人氣與買氣。

▲向政府申請補助換購Gogoro,來自中央政府給的補助款項至少有14,000元,地方政府則因政策不同,提供的金額也各不相同,而整體最高可獲25,000元補助金。(圖/業者提供)

由於換購電動機車可分別向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署、地方環保局申請補助金,且等級越高、補助越多,例如現在馬路上常看到的Gogoro,屬「重型」等級,最高可獲補助25,000元,若是購買定價88,000元的Gogoro Lite,價格雖然和市面上主流125cc油車相近,但在折抵款項後,只需用63,000元起就能把車子牽回家,因此吸引越來越多人加入成為Gogoro一族。

不過一般民眾對於電動機車的觀感,普遍存在著換電站不夠多的疑慮,但是以Gogoro來說,目前在全台的電池交換站已達226站,快速換電站更以台中為起點,首發與24家知名咖啡廳、餐廳合作,隨時隨地都能換電,讓車主隨時為電動機車補給能源。透過快速換電站的加入營運,對於Gogoro車主來說,幾乎和一般機車前往加油站同樣的便利,邊吃飯就能邊幫愛車換電,真的是太方便了!

2016 Gogoro政府補助方案:http://2016event.gogoro.com/support.html

Gogoro官網:https://www.gogoro.com/tw/

Gogoro網路商店:http://store.gogoro.com/tw/model

▲以新北市新購車補助方案試算,其它地區也可上Gogoro官網試算。(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