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兒抓賣場玩具不放! 宥勝「多給5分鐘」就擺平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宥勝2015年和妻子林宜嫺(小嫺)生下女兒蕾蕾,平時常在臉書分享育兒點滴,22日分享帶小孩到賣場的影片,透露蕾蕾拿了玩具就不肯放回去,「買?不買?如果父母又趕著要離開,搶?或不搶?」跟大家分享他和老婆的作法。

▲宥勝分享讓女兒乖乖放棄買玩具的作法。(圖/取自宥勝臉書)

影片中,蕾蕾緊緊的抱著賣場玩具,聽到宥勝喊「我們要回家了」,雖然乖乖的站起來跟著走,但就是不願意放下手中玩具。夫妻2人也不急著催促或硬搶,而是拿出皮包、手機等東西慢慢誘導,在原地耐心等了大約5分鐘,最後蕾蕾終於不哭不鬧的鬆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歲的蕾蕾抱著賣場裡的玩具不放。(圖/取自宥勝臉書)

宥勝解釋自己的作法,認為蕾蕾其實能理解該離開了,只是暫時放不下對玩具的渴望,所以他決定給孩子多一點時間,而不是為了省事,直接買下或去搶:「雖然前後大約也就5分鐘,但我相信對她來說非常重要,給她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孩子也不一定會讓人失望呢。」充滿耐心的教育方法引起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