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了13年!大陸對美釋出善意 22日宣布開放美牛進口

▲中國大陸國家質檢總局宣布解除美牛進口禁令。(圖/翻攝自中國農業部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及農業部22日公告指出,將有條件解除美國剔骨牛肉與帶骨牛肉進口禁令,允許符合中國追溯體系要求和檢驗檢疫要求的美國牛肉對華出口,並將另行制定相關檢驗檢疫與追溯體系要求。

中國大陸從2003年起禁止進口大部分美牛進入市場,最主要原因是當時美國華盛頓州部分肉牛患上狂牛症,中國擔心疾病蔓延,因此下令禁止進口。美牛睽違13年重新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大陸國家質檢總局發布《關於解除美國30月齡以下牛肉的公告》中提到,根據風險評估結果,自公告發布起,有條件解除對美國30月齡以下剔骨牛肉、帶骨牛肉的禁令。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美期間,屢次對美國商界釋出善意,並承諾會盡快重新開放美牛進口。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李克強於紐約時間20日出席紐約經濟俱樂部的歡迎晚宴上表示,大陸政府部門完成對美國帶骨牛肉的檢疫程序,很快就會解除禁令,開放美牛進口,這也是展現對美國企業開放市場的誠意。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李克強談話時也提到,「中國也認為美國牛肉質量很好,既然如此,為何要剝奪中國消費者的這個選擇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