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街友棉被折成「豆腐干」 陸媒讚:流浪漢的尊嚴

▲湖南流浪漢保尊嚴,棉被折成豆腐干才離開。(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流浪漢,許多人的刻板印象都是打扮邋遢、造型髒亂。不過在大陸湖南長沙有一位流浪老人,雖然把車站地下道當成棲身之所,但卻非常整潔愛乾淨,衣服、雜物都整齊疊好,離開前還把棉被折成「豆腐干」,讓陸媒和網友盛讚是「流浪漢的尊嚴」。

《瀟湘晨報》報導,在長沙汽車西站附近一個地下通道內,有人發現得疊成豆腐干的衣服和被子,以及一床整潔的涼蓆,認為是流浪漢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的尊嚴。由於該名流浪老人身分成謎,附近的人也不忍打聽老人的身世和難處,吸引不少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消息被轉貼上微博後,引來網友熱議,許多人留言認為流浪漢應該是名退伍老兵,或至少可能曾在軍隊服役,才會習慣把私人用品擺放整齊,「否則一般人就算愛乾淨,也只有當過兵的才會把被子疊成豆腐吧」;也有人砲轟政府救濟不善,認為這樣對國家有貢獻的人,至少要能申請救濟,「百姓有尊嚴了,政府才會有尊嚴」。

▼除了被子外,其他私人物品也都擺放整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