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會專案小組建議 立法院遷至成功嶺最適合

▲立法院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南遷議題持續延燒,放眼台中市尤其積極,不過據知情人士指出,與台北市政府以地易地協商還算順利,目前遷院考量不大。因此,這也讓台中市議會專案小組相當著急,22日召集會議,並呼籲市府溝通爭取,且提出遷至成功嶺應是最為合適。

據了解,由於台北市政府和立法院協商以地易地,用立法院的土地來換國產署位於南港等土地,相關人士指出,協商還算順利,預計年底可以完成相關程序。

為此,積極爭取立院南遷的台中市,市議會專案小組非常著急,今天召開會議,強調目前市府已經選址,規劃成功嶺、高鐵台中站、烏日兵工整備中心等三地進行評估與分析。

專案小組指出,以成功嶺最為適合,其中有市議員吳敏濟就表示,先將立法院遷至台中,行政院的相關部會搬過去的可行性就會比較大,建議台中市長林佳龍進行遊說,且認為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跟副院長蔡其昌都是台中人。

專案小組認為,台中市政府應該要正式向行政院函文,建議相關規劃,台中市立委也應該在立法院提案,透過地方與中央的力量,未來讓行政院跟立法院都遷至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