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超跑廠McLaren否認蘋果收購傳聞

▲針對蘋果收購一事,英國超跑廠McLaren迅速做出澄清。(圖/翻攝自McLaren)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近期《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科技大廠Apple(蘋果)有意收購英國超跑廠McLaren技術集團,據稱是為了Apple Car計畫開創新方向,不過就在消息傳出後沒多久,McLaren就出面否認這項傳聞,堅稱目前雙方並沒有討論過此事。

McLaren發言人22日表示,Apple並沒有與McLaren就任何潛在投資計畫進行討論,不過也拒絕透露更多細節,Apple方面仍未對傳聞做出聲明;儘管消息人士指證歷歷,還估出McLaren集團市值約為10億至15億英鎊(約新台幣416億至624億),不過隨著McLaren出面否認,交易成真的可能性應該不高。

▲儘管消息人士指證歷歷,但McLaren堅稱並未與蘋果討論過收購一事。(圖/翻攝自McLaren)

雖然McLaren擅長打造高單價的性能超跑,但2015年僅生產1,654輛,而Apple有意入主的McLaren技術集團,最近一期的財報為虧損狀態,不過仍承諾會在未來6年間,投入10億英鎊於研發上;目前McLaren技術集團是由董事長Ron Dennis、車隊老闆Mansour Ojjeh、以及巴林的主權財富基金Mumtalakat所持有,傳聞指出,Mumtalakat可能會為了獲利,將持股出脫給App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